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近日,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传来好消息。4月16日,随着374立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毕,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乐西高速公路大渡河特大桥跨乐沙生态大道左幅桥墩完成浇筑,标志着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全线首联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桥面系统施工创造良好条件,也为乐西高速公路乐山绕城段2021年底贯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拍大渡河特大桥航拍大渡河特大桥

  大渡河特大桥是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全线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大桥全长3453米。其中61-64号墩横跨乐沙生态大道、另一半位于大渡河河道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采用贝雷梁加钢管柱形式,其中钢管贝雷架高度达30米,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交通疏解多等特点和难点,大桥全桥计划于12月底贯通。

  据悉,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可经成乐高速—乐西高速直达西昌,极大缓解雅西高速通行压力,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形成多通道连接西昌、攀枝花及云南,对促进大小凉山地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