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引入了 承诺了3年的路没修

  刘先生的老家在盐亭县柏梓镇(现岐伯镇)三元村四社,虽然已定居成都多年,但他依然关心家乡发展。“好多年了,村上的路还是土路”,刘先生表示,如今是2021年4月了,修路没有任何进展。“三年前,村里陆续引入了藤椒树、核桃树产业种植的项目,镇政府承诺硬化水泥路。”但令刘先生失望的是,当初的承诺至今未能实现,他担心种植的经济作物丰收时因路况而妨碍运输,进而又影响收入。

  “今年3月当地镇政府又提出准备修路1100米,开了几次群众动员会,已规划路基起始线,并作了标记。”刘先生介绍,后面不知道什么原因,承诺修路1100米逐渐减少到400米,最后甚至把村民集资修路收取的每人200元费用退回。

  刘先生表示,三元村四社有大片完整的土地,条件适用土地承包流转,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但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恳请及时建设盐亭县柏梓镇(现岐伯镇)三元村四社的水泥路“户户通”。

  未硬化属实 已申报一批道路硬化项目

  盐亭县岐伯镇政府在问政四川平台回复,刘先生反映的高峯村2联社(原三元村4社)部分社道未硬化属实,目前为止,整个高峯村30余公里,岐伯镇有200余公里社道路尚未硬化。

  岐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镇目前村社道路情况,目前已申报一批(包含原三元村部分社道路),力争今年解决一部分。另外,高峯村收取村民的集资费用200元/人,系道路修建后的道路维护费用。

  部分资金到位即将动工

  随后,记者联系上高峯村许村长,他介绍,土路因受资金等因素限制未硬化。目前已争取到村路项目资金12万元,主要用于高峯村部分主路硬化。修路所需的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等搅拌站完工,高峯村部分主路硬化立即可开工,完工时间也很快”,许村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