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4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市纪委监委获悉,近日,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东溪中心供水站原站长何某荣因故意捏造事实,恶意举报他人,被依纪依法查处。

  据悉,何某荣为达到将东溪中心供水站据为己有,并享受公务员退休待遇目的,伙同自称省委某部委领导的何某元及自称某媒体记者的徐某,2020年11月,以“某人民政府”名义向省纪委、省委政法委、省委巡视组、市纪委等单位,举报苍溪县乡镇供水总站某干部,企图将其“扳倒”受到刑事追究,经苍溪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该举报内容与实际不符,予以查否,并在被举报人所在单位公开答复。

  在获悉纪检监察机关的调查结论后,“不甘失败”的何某荣再次与何某元等人合谋,花钱找人将举报材料在各大网站上散布,并对点击量和评论数量提出了要求,以舆论炒作的方式再度扩大举报影响力,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2021年3月,在广元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苍溪县纪委监委与县公安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何某荣涉嫌诬告陷害一案展开调查。

  经查,何某荣为达个人目的,串联勾结他人,合谋捏造事实,多处举报告发,网络发帖散布,意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涉嫌诬告陷害罪。4月14日,何某荣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依法逮捕,其同伙何某元(旺苍人)、徐某(苍溪人)也先后被依法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