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朱虹)4月28日,四川省政府在成都组织召开2019年度卫片执法工作省级警示约谈会,对土地违法较为严重的7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8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警示提醒,面对面指出问题、明确要求,督促加大整改查处力度,遏制违法违规问题,严防死守耕地红线。

  被约谈的7个县(市、区)分别是峨眉山市、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绵阳市安州区、简阳市、金堂县、广元市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指出,上述地区普遍存在违法比例高、违法数量大,整改查处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在执法工作上“宽、松、软”,违法用地整改缺乏强力有效举措。

  在约谈会上发言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强化红线意识,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对违法用地查处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规范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地行为,提高用地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守住耕地保护这条红线,既是国家对四川的基本要求,也是四川对全国粮食安全肩负的重大责任。全省各地特别是被约谈警示地区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用足用好政策,疏堵并重,提高管地用地水平。省级部门要加强整改督促指导,健全执法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和开发利用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