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晚上,被拐卖21年的王凤凯在养母和河南警方、四川警方的陪同下,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王所乡大坝山,在包顶会的家里,一张本该是团圆美满的全家福,其中却有一个人的脸被抠除,这个人就是包顶会的亲弟弟包顶华,也是她21年来的噩梦。因为他,包顶会和亲生骨肉生生分离了21年,没有办法相见。

  2000年7月21日,借住家中的弟弟包顶华提出要带他小外甥王凤凯去县城买鞋,没想到这一去就再也不见了踪影。

  王凤凯1994年出生,当时只有6岁,找了几天孩子没找到,孩子舅舅也人间蒸发。包顶会之后赶到娘家一问,才知道自己年仅6岁的儿子已经被卖了!

  自己的亲生儿子被自己亲弟弟给卖了!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包顶会感觉天都要塌了。包顶会说,原本姐弟俩关系很好,弟弟在家借住是常有的事儿,包顶华有些不良嗜好,但作为家中最小的弟弟,包顶会一直是宠爱有加。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弟弟这次回来竟是在打孩子的主意。

  儿子王凤凯被卖后,包顶会四处寻找弟弟包顶华。2003年腊月,包顶华终于在云南被找到,此时的他已改名为刘义,在当地成了家 还有了孩子。面对寻子心切的姐姐,包顶华似乎并没有什么悔意。更让包顶会心碎的是,弟弟卖掉儿子的理由竟是为了还赌债。

  包顶华说,当初他把外甥哄骗到县城,与约定的人贩程喜柱、张家发一起带孩子乘车到西昌火车站,晚上乘火车到河南,将王凤凯以8000元人民币卖出,包顶华从中分得5000元。

  2005年4月,德昌县人民法院判决包顶华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狠心的舅舅被抓了可被拐的小凤凯在哪呢?

  包顶华被判刑后不久,人贩子程喜柱也有了消息,被抓后,人贩程喜柱称,孩子到了河南后,被卖给了一个叫陈大狗的人,接着又被转手卖给了当地一户人家,但陈大狗一直没找到,线索也就中断了。

  时间一晃就是21年。为了寻找孩子 家里欠了很多债,直到前几年才还完。时间可以冲淡很多记忆,但这个家对小凤凯的思念却越来越浓。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在这次采访过程中,一通从河南开封打来的神秘电话让一家人的心颤抖起来,这通电话的意义非比寻常!

  找到陈大狗就意味着离找到孩子不远了,可这个消息准确吗?记者将情况分别反映给了河南警方和四川警方。经过警方核查,发现陈大狗的确在当地生活过,可户籍上并没有查到这个人,但好消息是 经过DNA的比对,警方发现有名叫小龙的男子和王凤凯父母的DNA吻合。

  警方赶到小龙家中后,养父母也承认小龙的确是他们在21年前抱养的。经过DNA再次比对,终于确定小龙就是21年前被舅舅拐卖的王凤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