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郭超英

  6月6日,家住绵阳的左女士切开从某购物平台上买来的木瓜,发现大木瓜里两个小木瓜紧紧叠抱在一起——这木瓜“怀孕”了,还是“双胞胎”!两个鸡蛋模样的小木瓜,一个结了黑色的籽,另一个两端分别长有短短的“小尾巴”,用手触摸还有硬硬的感觉。

  左女士被这个奇特的木瓜吓到了,她赶紧给木瓜拍照,录视频发到朋友圈救助:这样的木瓜大家见过吗?还能不能吃?

  四川在线记者上网查询,类似这种“怀孕”木瓜的报道很多,专家建议:这种木瓜是不正常发育的木瓜,最好不要吃。

  营养专家建议,这样的木瓜虽然不影响食用,但最好还是不要乱吃。可能是因为木瓜树在花芽阶段,由于环境气候条件和营养状况不同,造成的一种不正常发育现象——这一大两小的木瓜本应是“双胞胎”,但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一个把另两个“吃”掉了,才形成了现在的“母子木瓜”。

  专家还介绍,由于木瓜中的番木瓜碱对人体稍微有一丁点毒性,所以喜食木瓜的人一次食用不宜过多,木瓜忌与铅、铁之类的物件煮木瓜粥,腰膝无力,精血虚与真阴不足者也不太适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