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想贷款十万元,却一次又一次缴纳各种费用,到头来才发现是一场骗局……7月5日,家住南充市顺庆区金鱼岭路的刘女士,在浏览抖音时被贷款广告吸引,通过链接填写了申请表,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广告方通过电话,联系上刘女士并添加其微信。短暂沟通后,刘女士表示想贷款十万元。随后,对方通过微信向刘女士发送来一条名为下载链接。

  经过一番操作,刘女士发现无法提现。她找到广告方,然而对方以卡号填写错误为由,诱骗刘女士缴纳1万元修改信息。

  第二次,刘女士还是提现失败,对方声称刚才转账时没有备注名字,还需要1万元重新修改。

  第三次提现还是失败,对方提示平台无法验证刘女士的还款能力,于是刘女士再次向对方转账2万元以供验证。

  到了第四次失败,对方又告知刘女士多次提现失败会被银行怀疑是洗钱行为,需要再次转账3.5万元来证明清白。

  就这样,刘女士一共向对方转账7.5万元,多次提现失败才让她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刘女士停止转钱以后,对方随即消失,再无回应。

  对此,南充警方再次提醒:

  陌生链接不要随意点击和下载。

  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高额低息贷款。

  正规银行贷款办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