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7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1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显示四川省共接到群众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1390件,受理827件,环比上升11.3%,同比上升7.3%。值得关注的是,反映大气污染问题的举报件最多,占污染举报总量的46.2%。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今年5月,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受理量有所上升。其中,电话举报受理量环比上升20.2%;微信举报受理量环比上升2.7%;网络举报受理量环比上升5.1%;来信来访举报受理量环比上升19.4%。

  大气污染仍是群众关注重点。今年5月,从污染类型看,群众反映的大气污染问题,占污染举报总量的46.2%,环比上升8.1%;其次是反映噪声问题,占污染举报总量的28.9%,环比上升16.7%。大气污染中,恶臭异味占44.4%、烟粉尘占29.8%;噪声污染中,工业噪声占42.5%、社会生活娱乐噪声占20.0%。

  从受理举报量看,成都、达州、广元受理举报量较多,分别为244件、61件、52件。其中,成都电话、微信、网络举报量分别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25.4%、34.2%、36.6%,均为第一;成都、达州来信来访举报量均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31.2%。

  据悉,按照《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关于“举报件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的规定,四川省2021年3月受理的举报件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