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中国选手邹敬园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8月3日,中国选手邹敬园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男子双杠决赛中,来自宜宾的选手邹敬园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1枚金牌,是四川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首枚金牌。

  □曹洋 安素萱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 薛剑

  “冠军!冠军!稳了!”

  会议室瞬间传出巨大欢呼声

  当天下午,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正式打响。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视频会议室,天气虽然十分炎热,但邹敬园的母亲、师兄弟、教练等已早早到达这里,共同观赛。

  会议室里,“园园,加油!家乡人民为你感到骄傲!”“园园,加油!为祖国增光,为四川增色,为宜宾添彩。”“邹敬园,必胜!!!”“邹敬园,雄起!!!”的横幅高挂在墙面;宜宾市教体局还给观赛的人们准备了“中国队加油,邹敬园加油”的助威手牌和小红旗。

  观赛的人,全部换上中国红的衣服。邹敬园的母亲刘丽群说:“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在我心中,儿子就是最棒的。”

  下午4时,决赛正式打响。刘丽群一直目不转睛地紧盯着大屏幕,屏气凝神。邹敬园第二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难度高,行云流水般十分流畅,最后的下法稳稳落地纹丝不动。

  大屏幕里分数打出:16.233分。“哗!”“冠军!冠军!稳了!”会议室瞬间传出巨大欢呼声。面对邹敬园的精彩表现,刘丽群和邹敬园的启蒙教练李小兵热泪盈眶,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