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林前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8月8日,一场大雨突袭广安多地。根据广安市气象台数据,从8月7日8时至8日18时,广安全市2个站点雨量超过200毫米,分别为邻水太和观测点249.3毫米,前锋区光辉梭石观测点207.1毫米。

  而在全国24小时累计降水量排行榜上,广安华蓥位列第3。今日在华蓥城区的华蓥山广场和华蓥山经开区等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

  面对汛情,光辉梭石观测点所在的前锋区广兴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分组进入各村走访群众,将村街积水排出,清理下水道出口,实现快速排水;及时将大风吹倒散落在道路中的树枝清走,保证交通安全。疏散转移可能会出现灌水和有安全隐患的农户,提前预警;对于有在积水严重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来往车辆行人误入深水区域。该镇还通过短信、微信等及时发布防汛期间注意事项;不间断广播提醒村民注意人身安全,积极开展自救,降低财产损失。

  邻水太和观测点所在的邻水县太和镇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同时针对雨情变化启动应急响应,镇村干部一起全部下沉到各村,各地灾点和山洪灾害影响区。设置了警戒线15处,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针对辖区低洼地带,提前预警,动员受威胁群众转移。目前共转移120余人。

  目前,广安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广安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邻水有中雨,局地大雨,广安其余各地小雨转多云。广安市气象台提醒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仍要加强防范,及时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