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多点同时行动全国多地抓捕犯罪嫌疑人

  通过犯罪嫌疑人易某某交代的情况,专案组充分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发现对方大量组建QQ群、微信群,不断拉人入伙(20岁左右年轻人居多),使用暗语在网上贩卖麻醉、致幻药物。这些不法人员购买药品后,稍做加工,便成为他们所说的“听话水”“失忆水”“乖乖水”“诱惑水”等。卖家还会在群里向下家传授使用方法,教唆对方实施犯罪,甚至和买家相约实施犯罪。

  办案民警发现,一些人购买药品后,一般会选择网友或者相识的年轻女性作为侵害对象。犯罪嫌疑人利用约会网友、与女同事加班独处等机会,伺机在饮料中下药实施犯罪,并拍摄视频、照片,甚至上传至不明网站获利,严重冲击社会伦理及道德法律底线。

  7月上旬,专案组围绕网络销售渠道掌握了一批买家及分销精麻药品的犯罪嫌疑人,并基本确定了远在其他省市的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和动向。专案组决定多点齐发,出动多个抓捕小组前往相关省市同时实施抓捕,尽量缩短抓捕时间。

  7月中旬,各抓捕小组捷报频传,参战民警在当地警方支持下,相继在四川、北京、宁夏、黑龙江、福建、江西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七氟烷209毫升、三唑仑140片、米哒唑仑111毫升。而落网的犯罪嫌疑人中,还有人是商店老板和企业高管。目前,该案抓获的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