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购买使用“听话水”“失忆水”违法

  据绵阳缉毒民警介绍,目前的第3代新型毒品一般是指第2代化学合成毒品的变种,这种新型毒品已经成为全球公敌。近年来,为了躲避警方视线,降低目标群体的戒心,不法分子对新型毒品开始了形形色色的“变装”,它们披着常见药品食品、安全可食的“外衣”出现在生活中,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

  警方表示,本案查获的这些新精神活性物质就属于第3代新型毒品。近几年来,在个别年轻人群体中流行的“听话水”“失忆水”等,都是以第3代毒品为主原料。这些毒品在低剂量服用时会使人产生欣快感,而高剂量服用则会产生强镇定作用,使人昏睡、昏迷甚至死亡,与酒精并用危险性更高。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不要因为好奇等原因购买和使用这些非法物品,也不要以为网络购买难以追查而抱有侥幸心理。一旦购买使用,就可能引起治安案件甚至刑事案件。同时,广大群众尤其是女性在外出聚会时,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严防被下药进而遭到不法人员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