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高温这两天冒了个头,又听到不少朋友在喊“热”。是热,好在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高温预警,也就是说,目前实况和预测都还没有出现超过35℃的气温。

  如果你担心“秋老虎”不好过,那么,最新的消息是,新一轮暴雨又要来了,气温估计暂时找不到发威的机会。

  据四川省气象台分析预测,新一轮暴雨今天晚上拉开序幕。

  今天(8月21日)晚上,达州、广安2市和泸州东部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到大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遂宁2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巴中、南充、资阳、内江、自贡5市西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阿坝州大部、甘孜州北部中部及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

  8月22日白天到晚上,达州、广安、巴中、南充、遂宁、资阳6市及广元、绵阳、德阳3市东部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小到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南部、甘孜州中部、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