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德阳频道 古蓉媛)在自家经营的烟酒行店铺里午休,谁曾想一会儿时间,店铺就遭到小偷的“光顾”。近日,德阳市民范女士就遇到了这一烦心事。最终,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该起盗窃名酒案件被成功破获。

  7月13日下午,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市民范女士电话报警,对方声称:自己睡醒时发现,店内价值3400元的茅台酒竟不翼而飞了。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立即调取了现场监控,发现当天下午13时许,一名身穿绿色短袖体恤的中年男子走进店内挑选酒水。该男子趁范女士在收银台午休,店内无他人之际,走到店内高档酒柜台将上面摆放的茅台酒拿到后迅速离开现场。由于监控画面比较清晰,警方掌握了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并以此开展进一步摸排。

  从监控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有很强的警觉性。经过民警比对,该男子可能是四川乐山夹江县人张某。但是在这一次作案后,他便销声匿迹了,随后民警在被盗商铺周边街道走访和调查,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经过分析和研判,警民确定嫌疑人张某可能会出现的几个地点,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街面巡逻民警。

  8月20日上午,巡逻民警在市区万达金街路边上,发现了嫌疑人张某的踪迹,迅速将正在伺机作案的张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诉,因为手头拮据,7月13日下午,在路过一个店铺时,看到老板正在休息,于是就临时起意,偷走了店内的茅台酒,并在当天将其以2600元价格卖掉。本以为风声已过,便打算换个地方继续作案,结果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