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地块上的白色危废及受污染的土壤已转运处置 4号地块上的白色危废及受污染的土壤已转运处置

  遂宁市自今年6月8日收到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反馈新景源公司涉嫌非法处置污泥致使环境污染的问题线索以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专题会23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8次到现场指导工作,并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推进新景源非法处置污泥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9月5日,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在船山区新景源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深刻剖析反思产生问题的根源,研究下步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直面问题,污泥处置问题必须整改到位:船山区要按照专家审查通过的处置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有序推进问题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所有污泥处置及耕地复垦、场地修复等工作,按时完成整改销号;监管缺位、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以“刀刃向内”“猛药去疴”的勇气和决心把作风漂浮的问题整改到位。二要举一反三,全覆盖“查”、大力度“改”、严执法“管”。三要知耻后勇,站高谋远“促转型”、突出重点“强保护”、立足长远“建机制”。目前,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现场开挖的10个地块污泥全部处置完毕,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企业责任人等7人依法执行逮捕或刑事拘留。遂宁市纪委监委已对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开展追责问责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