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蜜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9月6日,走进宜宾兴文县古宋镇第二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色彩鲜明的教学楼、平整宽阔的操场、布置温馨的教室,老师们正带着小朋友排队做早操。

  兴文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学校基础项目施工进度开展督察

  “二幼改扩建项目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这多亏了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帮忙。”兴文县古宋镇第二幼儿园园长郑艳春高兴地说道。

  此前,兴文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察该园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时,了解到因货运车辆不能进入县城主干道,施工方只能将建设材料运至校园后面的辅路,再用吊车搬运到园内,不但费时费力,还影响工程进度。纪检监察组立即组织县教育和体育局、施工方,会同县交管大队商议解决办法,最终协定晚上9点以后,施工方可通过县城主干道将建筑材料直接运输至校园内,县交管大队、县教育和体育局安排专人加强对途经主道、运输车辆、施工人员的监管,确保运输工作在不扰民、不影响交通安全、不污染道路环境的情况下进行。

  教育工程项目建设是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的一个重点。为着力解决城乡“入学难”,学校用房面积不达标,义务教育阶段大校额、大班额等问题,兴文县启动了城乡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共实施项目14个,总投资98754万元。兴文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幸福宜宾”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集中整治项目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学校综合楼工程推进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县教育部门是否采取相关措施?”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履职情况,运用限期督办、不定期通报等措施及时纠正偏差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将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教育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推动教育硬件设施持续改善,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夯实教育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

  图片由兴文县纪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