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噪音扰民问题,自流井区检察院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召开会议,商讨治理措施为解决噪音扰民问题,自流井区检察院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召开会议,商讨治理措施
 整改前,公园里的露天KTV时时发出噪音 整改前,公园里的露天KTV时时发出噪音
 整改后,公园一片宁静自流井区检察院供图 整改后,公园一片宁静自流井区检察院供图

  李贵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釜溪河静静流过,给自贡的夜幕增添了一丝静谧。然而,就在不久前,釜溪河边的水涯晓渡公园还充斥着噪音,周边群众苦不堪言。

  去年12月,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向自贡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反映,周边群众对水涯晓渡公园噪音污染反映强烈。线索很快移交到自贡市自流井区检察院进行办理。检察干警通过现场勘查、拍照取证、调查询问等方式调查后,确定噪音污染确实存在,向有关部门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截至今年4月,在多部门的相互配合下,该公园各类噪音污染源逐步得到清理,釜溪河畔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近日,该院对治理效果进行了回访,周边群众均对此表示满意。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难题,检察机关与全国人大代表履职互动,有力推动了检察建议与代表履职之间的转换赋能。自流井区检察院成功地处置了这起新类型环境污染案件,还群众一个宁静祥和的城市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