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达州万源网友王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求助,“万源市竹峪镇孙家沟村青滩河组村民出行困难,希望尽快规划修建过河桥”。

夏季涨水后的青滩河。(王先生摄)夏季涨水后的青滩河。(王先生摄)

  记者联系上了王先生,他介绍自己是孙家沟村村民,“青滩河组村民出行困难,每次都要过这条青滩河,冬季水浅,可以踩水过河;夏季雨水多,河水猛涨流速快,过河相当不方便,需要竹筏撑到对岸,但有安全隐患”。王先生表示,这种情况已存在多年了。青滩河组没有过河桥与对面村路贯通,村民出行、孩子上学被青滩河阻挡,夏季就更严重了。“如果遇到急症病人要送医,那更着急。以前提过要规划建设风景区,改善交通,但后边就没了消息。”王先生希望能修桥连接对岸的村路,让村民出行便利。

冬季水浅,村民可以直接过河。(王先生摄)冬季水浅,村民可以直接过河。(王先生摄)

  万源市竹峪镇人民政府回复,竹峪镇孙家沟村现辖有448户1757人,其中孙家沟村青滩河组有88户354人。多年来,青滩河组曹家河段无任何桥梁且地处月滩河主流,河面跨度约100余米,民众出行困难。为解决民众出行难问题,竹峪镇人民政府已将相关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并已形成书面文件上报万源市人民政府。但该项目目前还没下达,竹峪镇已请求万源市人民政府予以优先实施。

  记者联系上竹峪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项目申请今年5月已递交至市乡村振兴局”,镇上也与多个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沟通,“待专项资金下来后,将首批实施该项目”,竹峪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介绍。

  项目进度如何?记者联系上了万源市乡村振兴局项目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由于专项资金有限,该项目建设资金还在进一步申请中。今后居民出行问题会逐渐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