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钒钛科技系全国三大钒钛基地之一

  川威集团企业网站显示,成渝钒钛科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历尽沧桑炼就钢筋铁骨。

  公司前身为威远钢铁厂,始建于1929年,原为四川军阀刘文辉的兵工厂,是四川冶金工业的鼻祖。(解放前累计产铁不足5000吨。1949年至1997年累计产钢仅301万吨。)

  1998年3月,威远钢铁厂改制组建为四川省川威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01年3月,四川省川威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钢铁主线部分改制组建为威远钢铁有限公司。

  2006年9月,威远钢铁有限公司引入外方股东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

  2011年12月,威远钢铁有限公司更名为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四川省威远县连界工业园,注册资金13.8亿元,是中国企业500强、四川省十佳民营企业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最大的子公司,内江市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

  公司主要经营含钒钢铁冶炼、钒渣提炼、钒钛制品,含钒钢铁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加工。年产铁500万吨、钢600万吨,钢材700万吨(其中建材500万吨),钒1.5万吨。

  装备水平、工艺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全部符合国家工信部《钢铁行业规范条件》要求,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重点统计的全国大型钢铁骨干企业,全国三大钒钛基地之一,属全国500万吨以上大型钢铁企业和四川省第二大钢铁企业。2016年12月8日,公司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