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施工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何西所在的四川瑞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唐建兵说,要不是何西及时预警,后果真不敢想象。

西尔隧道上方山体垮塌后西尔隧道上方山体垮塌后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经研究,决定对阿坝州交通运输局、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黑水县交通运输局、兴蜀公司、四川瑞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何西同志给予全省通报表扬。

何西在塌方现场何西在塌方现场

  10月13日,阿坝州国道347线茂红路山体高位崩塌成功避险表彰仪式在工地一线举行,现场举行奖金和奖牌发放仪式,何西获奖金3万元,瑞通公司获奖金5万元。

  能成功避险,并非巧合

  9月30日成功避险后,何西“火”了。

  当天下午,四川在线率先对何西尽职履责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四川一山体突发塌方”这段视频的背后:他及时预警,救了28人》→点击阅读←,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转载报道了此事,网友纷纷留言“英雄”“好样的”。

  但这位藏族小伙对此很淡定。

  由于突发滑坡且飞石不断,国庆大假期间,国道347线西尔隧道段实行管制通行,现场观察无飞石后放车辆间断通过,何西一直在现场值守,充当安全瞭望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