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已向省交警总队申报培训新考试员

  “德阳AB照大车考试学员约考难,难道真的不能解决吗?”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反映德阳大车考试约考难的问题。

  网友李先生表示,德阳A、B照大车考试学员约考难、考试难的情况,已反映投诉多次,官方回复的内容都没得到解决落实。“学员都是为求生存放弃打工专门抽时间,约个考试半年都约不上,难道就真的不能解决吗?”其求助。

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股外用于考试的货车(四川在线资料图片,摄影:陈松)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试股外用于考试的货车(四川在线资料图片,摄影:陈松)

  网友王先生也留言表示,德阳天元车管所B2考试预约难,“一天有五六十个人预约却只有五个名额,考完科二两三个月了依然没有预约起科三,浪费了老百姓很多时间,希望能增加考试名额。”

王先生的考试预约截图显示,计划考试名额5人,预约申请47人,其在已申请学员中排名第18名。(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王先生的考试预约截图显示,计划考试名额5人,预约申请47人,其在已申请学员中排名第18名。(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早在今年5月,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栏目就曾对该问题进行过调查报道。6月,德阳市通过借调考试员等办法,解决了一批考生积压问题。但近期,该市考生积压问题再次出现。

  针对网友的最新情况反映,近日,德阳市公安局近日通过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为了缓解大车考试学员预约、考试难的情况,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采取措施,开展便民服务:

  因该市车管所大车科目三考试员数量较少,目前已向省交警总队申报为该市大车考试培训新的考试员;

  因今年6月借调考试员考试效果显著,极大程度解决了考试积压问题,目前市车管所正在向上级请示再次借调考试员考试。

  回复表示,目前,该市天元大车科目三考场已最大化开展考试,解决了部分学员考试难的问题。自2020年疫情后开考至今,市车管所天元考场大车科一、科二、科三每周六均加班考试,通过延时加班考试,目前已解决了大车学员近500人的考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