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穗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

  成都女子张某到一家按摩店按摩,喜欢上了盲人按摩师魏某。两人恋爱期间,由张某转账购得成都高新区房屋一套,购房人姓名为魏某。后两人感情决裂,张某离开魏某,一走便是5年。5年后,张某归来,将魏某告上法庭,要求归还当年代其垫付的购房款……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法院了解到,该院审理了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依法判决被告魏某向原告张某返还不当得利108万余元及资金占用利息,被告魏某承担该案诉讼费、保全费用及律师费。

  > 初次见面 女子对按摩师心生好感

  张某系成都市龙泉驿区人,魏某家住成都天府新区,系某按摩店店主。

  2014年盛夏的一个傍晚,张某在朋友家参加完聚会后,回家的途中经过一家按摩店,店名和按摩师的介绍吸引了她。该按摩店外的广告牌显示,按摩师魏某多次获得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按摩奖项。张某心想,反正回家也是闲着,便决定去体验一次。

  进店后,张某主动提出要按摩师魏某为她提供按摩服务。初次见面,张某发现魏某个子高挑、五官俊朗,心里甚至暗暗怀疑魏某是否真的是一名盲人。在按摩过程中,魏某主动与张某攀谈,倾听她心里的苦闷和生活琐事,并且给与了暖心的安慰。两个小时的按摩过程中,张某发现魏某虽然眼盲,但是头脑活络、心思细腻,顿时就对魏某心生好感。

  > 念念不忘 两人确立恋爱关系

  回家后,张某辗转难眠,脑海中总是想起那家按摩店和盲人按摩师魏某。之后几天,张某无论是买菜做饭,还是和朋友打麻将,都像丢了魂儿一样,脑海中情不自禁地浮现和魏某相遇的画面。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张某不顾远距离奔波之苦,多次往返于龙泉驿区和天府新区之间。那家按摩店对于她而言,不再是一家普通的放松身心的消费场所,而是她的一处情感寄托,承载了她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和对幸福婚姻的向往。

  魏某虽然眼盲,但是心智健全,作为经营一家按摩店多年的老板,他甚至比一般人更加精明能干,深谙人情世故,体察世态人生。在多次与张某的接触和交谈中,他发现张某已经深深地迷恋上了自己。确认这一事实后,魏某的内心闪过一丝窃喜,一方面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周围人不是因为他是盲人而同情可怜他,就是看上了他经营的店铺的进账颇丰,另一方面是因为周围的亲戚朋友陆续组建家庭,夫妻和睦、儿女绕膝,尽管自己物质条件优越,但是内心也向往一份真挚纯粹的感情,渴望找个人组建一个幸福的小家,过柴米油盐的烟火生活。

  郎有情妾有意,一来二去,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 购买房产 女方代为支付购房款

  在张某和魏某交往期间,魏某提出计划购买一套房子用于两人共同居住生活。魏某对张某说:“我们去订购一套房子,作为我们共同的家,钱的事你不用操心,我经营的按摩店还可以,每天都有现金进账,就用店里的收入去买房。”张某见到魏某如此诚恳,心里十分感动,于是也对魏某说:“我理解你的一片心意,我想和你好好过日子,无论是打理店里,还是买房子,自然要与你一起承担,但是按照现在的房价,首付估计要90万元左右,大量的现金不安全,我去办理按揭和转账支付,你专心经营店铺,以后再用店里的现金收入来补偿我。”

  两人一拍即合,口头约定了张某向银行申请80万元按揭购房款,每月支付1.5万元按揭款项,而魏某则以经营店铺的收入补偿张某承担的大额首付款和按揭款。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反复联系中介、实地查看等,张某和魏某相中了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一套四室一厅两卫房屋。

  2015年8月15日,恰逢双方认识一周年,魏某作为买方,与房东李某、王某签订了《房屋转让合约》,成交价为230万元。同年9月15日,张某向李某转账92万元,并在转账支付中附言:购房款。同日,李某向张某出具一张《收条》载明:今收到张某代魏某支付位于高新区某房屋的购房款92万元,另收现金3万元,共计95万元。9月21日,张某代魏某支付房屋相关过户费用,共计96万元。

  交房后,张某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装修并改造了该房屋,将客厅用隔断一分为二,其中一间用作按摩房,把卫生间通道打掉改造成了两个卫生间。此外,张某以魏某为收件人,所购房屋为收件地址,在淘宝上购买了桌旗等软装物品。该房屋装修完后,鉴于魏某精湛的按摩技术和一批忠实客户,两人约定将其中一间按摩房用作共同经营,魏某负责按摩,张某负责收银打理店面和照顾魏某的日常生活。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按摩店名气渐响,生意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