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罗之飏

  12月22日至23日,按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通知要求,成都开展成都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据悉,这次视察活动主要围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部署推进情况开展。代表们除了听取成都市政府关于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外,还前往天府新区兴隆湖超算中心成都鲲鹏生态基地、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国际慢城等地现场参观视察。

  成都市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视察活动,有利于人大代表们加深对成都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情况的了解,加深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意见,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准备,同时,也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代表视察是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反映群众呼声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督促推进国家机关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