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李寰 成都医学院供图

  12月26日,2022年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成都医学院设在射洪四小的临时考场外,在场人员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庆祝特殊考场圆满完成任务。

  这里是为一名从西安回川考生设立的特殊考场。西安发生疫情的背景下,为保障这名隔离考生顺利考试,成都医学院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妥善安排“送考上门”,做到“应考尽考”,不让一个考生留下遗憾。

  这名特殊的考生小祁,就读于成都中医药大学,目前正在射洪县中医院实习。为做好特殊时期的研招工作,成都医学院从12月11日开始每日筛查考生的“健康情况登记”,实时掌握考生动态信息。12月19日,成医考点工作人员发现考生小祁同学家住咸阳,来川途中可能经过西安,便主动和考生取得联系,确认其在西安乘车后,便将其列入了重点关注对象。12月23日,省内对西安来(返)川人员的管控措施升级,小祁同学按照社区要求进行隔离。“马上就要考研了,怎么办?”小祁同学很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