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亮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既然选择了‘人民公仆’这一职业,就要断了发财的念想,决不能得陇望蜀,更不能亦官亦商,以‘权’食‘利’,否则只会自食其果……”2月14日,广安邻水县召开集中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工作推进会。会上,三名受处分党员干部依次走上发言席现身说法,1700余名与会人员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

  据悉,推进会召开前,邻水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了前期集中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关键点,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

  “让受处分人员当场检讨,现身说纪说法,就是要让广大干部通过身边事‘照镜子’、找毛病,再次敲响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警钟,以此为鉴起到以正其身的警示效果,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投资兴业良好环境。”邻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会议向全县公职人员讲清说透政策规定,进一步明确清理对象、清理内容以及5个具体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一把手”绝不能当“甩手掌柜”,简单的上传下达;“一对一”全覆盖谈心谈话务必做到“四必谈”,进一步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分管联系责任,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集中清理工作责任体系。

  会议还对集中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镇各单位要针对集中清理暴露的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筑牢防腐堤坝。同时,要注重成果运用,以此次集中清理为契机,全面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好反面案例抓好警示教育,着力打造政治强、品行端、作风硬、素质高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