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观察 湛璐霜 陈姝妤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我刚从高速公路匝道开出去,一辆车迎面向我开过来,给我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喊车上的人给高速交警打电话举报。”回想起前几天在高速公路发生的一幕,攀枝花市民付先生仍有些惊魂未定。

  2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六大队获悉,16日上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六大队应急处置分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在G5京昆高速公路白马收费站上站匝道处逆行,分中心立即使用对讲机指令就近警组出警,民警很快到达白马收费站匝道口处准备拦截该车辆。

  “走错了,这里可以出去吗?”该驾驶员行驶到白马收费站后,竟开口向等候在此的民警问路。

  经验证后民警发现,该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不是其本人的证件,经人脸识别核验后,驾驶员班某某承认自己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并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

  经查,班某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当天,他驾驶自家车辆从米易县城出发,前往白马镇喝喜酒,结果错过了白马收费站下站匝道口,不想绕行的他产生了掉头逆行的想法,在行驶途中差点与付先生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

  班某某因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和共计1200元罚款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