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视频 吴迪

  3月9日,广安最高气温飙升至28摄氏度,位于广安区临港经开区的官盛湖,阳光下碧波熠熠。而围绕着官盛湖,120余名工人、10余台挖机正分成6个小组打造官盛湖公园。

  四川广安临港经开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中心工作人员黄伟介绍,今年年底官盛湖公园将达到开放条件,除了连接区域内半岛的桥梁之外,北广场的地下停车场、文化艺术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环湖道路和规划景点将全部完成建设。

  据了解,官盛湖公园项目位于临港经开区的腹心地带,距中心城区约2千米,凤凰大道、方坪大道、广华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沿湖而过,交通便利。该公园占地2684亩,其中水域面积1106亩,陆地面积1578亩,总投资约6.5亿元,规划建设北广场、梯田花海区、森林生态区、山地运动区、湖心半岛观景区、花镜生态游憩区等6个区域,并规划建设游船码头、花田乐园、柳岸苇浦、摩崖造像等20余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