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李睿

  3月15日,一则男子制售假冒星巴克咖啡的消息登上热搜。当天,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情况属实。近日,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了一处制售假冒星巴克咖啡的窝点。截至查获当天,该窝点共计在外卖平台接单729单,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1月18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称:涪城区一居民楼内有人在外卖平台上销售假冒星巴克咖啡。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偶遇正在送外卖的孔某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打算向他询问涉事网店地址,结果他很慌张,我们便出示证件要求其配合调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股股长余彪告诉记者,孔某某的快递箱里,就有一份还未送出的“星巴克”咖啡。

  很快,执法人员找到了被举报的网店。在该出租屋内的电脑上,执法人员发现了先前孔某某手中“星巴克”咖啡的标签打印记录。此外,该房间内还有标签打印机、“星巴克”外卖袋、外卖纸杯、制冰机以及“星巴克”咖啡制作原料。

  经查,“外卖员”孔某某正是被举报网店的负责人。孔某某在外卖平台的两家网店分别名为“星巴克咖啡代购大都会百盛商圈店”和“星巴克咖啡代购万达商圈店”,对外宣称的主营业务是帮顾客到正规星巴克门店代购,而实际却是在出租屋内自己制作咖啡后直接配送给顾客,产品售价与正规星巴克门店一致。

  经执法人员与星巴克方面核实,孔某某未经授权。

  据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事人孔某某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经营以及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该局执法部门将对孔某某从严处罚,并约谈外卖平台。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门店进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