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3月16日,记者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当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雅安市汉源县委原常委、县总工会原主席、九襄镇党委原书记李仆受贿一案。

雅安中院供图雅安中院供图

  据查,2011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仆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华为手机等财物共计价值263.8798万元。石棉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判决李仆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40万元;追缴李仆受贿犯罪所得263.8798万元。

  本次庭审采取“现场+远程直播”的方式进行,雅安市县两级人大、政协办、组织部、政法委、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及部分乡镇干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旁听。

  10年期间,被告人李仆利用职务上便利,在工程承揽、公司经营、土地流转、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华为手机等财物共计价值263.8798万元。庭审中,李仆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痛心忏悔,希望旁听群众和广大干部以自己为戒,不要走上歧途。

  石棉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判决李仆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40万元;追缴被告人李仆受贿犯罪所得263.8798万元,其中已扣押在案的19.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