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者供图受访者供图

  从西南到东北,天气的变化十分明显。白天的气温约在十几度,到了晚上就降到了零下,还能够看得见雪。据李光荣介绍,核酸检测区是无法携带手机进去的,与外界通话用的是对讲机,需要人时刻在检测区外围守候。“前两天我在外面值守的时候,穿着厚厚的毛皮鞋,但是脚依然是冰冷的。”李光荣说,虽然医务人员心理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但是生理上还是有很大反应,不少医务人员手上和脸上已经起皮。

  “当地已经在尽力满足我们的需求,这两天还为我们配备了微波炉等,能够让我们对饭菜进行加热,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很多事情都是防疫人员在做,他们也十分辛苦。”李光荣说。

  医务人员不喊累

  已有精兵强将的支援队伍

  据了解,此次吉林核酸检测的总量大,且都是以单检为主,因此标本量非常大,工作量也非常大。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是泸州的医务人员都很“要强”,在泸州市的4个小组里,第4小组由于排班原因,已经连续上了几个夜班。李光荣前去与他们沟通,想要他们下来休息时却被“婉拒”。

受访者供图受访者供图

  “他们说没什么,出来支援就做好了战斗准备的,只要身体能够承受,就可以接受安排。”李光荣说,虽然该小组的医务人员不喊苦不喊累,但是6号这天,还是将他们换下来休息了,作为队长,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

  据李光荣介绍,这一次出来的27名医务人员,均来自于泸州市移动核酸检测应急支援队,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呢?原来早在此前,泸州市就围绕移动核酸检测车,成立了移动核酸检测应急支援队,这个队伍里面的人都是来自于泸州四县三区的医务工作者,共有40名人员,并且已经提前做了相关的培训。这一次出来支援,正是从里面抽调出来的27名精兵强将。

  “等此次支援过后,这支队伍还会扩大人员储备,在今后需要支援的时候,可以直接抽调。”李光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