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刘超 干文静 全媒体记者吴显云)4月13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历时6个月侦查的“8.19团伙盗窃案”,以犯罪嫌疑人谢某和朱某为首的盗窃团伙成员悉数被捕而落下帷幕。近日,报案人黄先生为该局狮子山派出所送来锦旗致谢。

  2021年8月,黄先生来到狮子山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仓库内多台电脑的显卡被盗。警方经过现场勘验和缜密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团伙盗窃案,锁定该公司员工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又陆续锁定了该盗窃团伙另外几名嫌疑人的位置,并展开抓捕。2021年10月26日,犯罪嫌疑人朱某、魏某、吴某、谢某被抓捕归案。

  经查,2021年8月初,谢某和朱某先后联系魏某、张某、林某,告知他们盗窃显卡的具体位置、方法等。8月19日凌晨,魏某、张某、林某共同前往该公司租用的仓库,从厂区后门外的山坡翻墙进入仓库,盗窃某品牌显卡86张、台式机电脑主机一台。经鉴定,86张某品牌显卡和一台电脑主机的总价值为30余万元。

  魏某、张某、林某将盗得的显卡和电脑主机藏匿了起来。之后,张某将其中20张显卡送往位于成都市的朱某居住处,朱某伙同其女友吴某将20张显卡在网上售出。魏某将剩余显卡中的48张拿走,截至被挡获时,魏某已出售了34张显卡,余下的14张显卡和电脑主机被公安机关扣押。2021年11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归案。今年2月10日,犯罪嫌疑人林某经民警规劝后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