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20时30分,四川眉山市仁寿县富加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遂资眉高速富加往北斗方向、北斗服务区附近发生车祸,现场两名人员被困,请求救援。接警后,富加镇专职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两辆抢险救援车和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21时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共有七辆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辆轻型货车在撞击中导致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下肢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在副驾有一名中年女性被困,轻微受伤。另外,有一辆LNG槽罐车发生轻微泄露,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时间紧迫,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分成警戒组和救援组,一组人员在车来车往的行驶道上设置警戒区域,保障救援工作安全进行;另一组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剪、撬棍等破拆器材对车头、车门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

  一名消防员从副驾驶门进入车内,用液压扩张剪对驾驶操作台下面进行扩张,使被因人员卡住的下肢有充分的可活动空间。另一名消防员在驾驶室外使用撬棍把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门破拆掉,方便被困人员移出驾驶室。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配合协助,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紧接着,副驾的被困女性也被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随后,发生车祸的车辆也被清场带离,现场险情解除。

  毛馨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