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清·高鼎《村居》

  5月2日,在央视播出的《经典咏流传》节目里,来自大凉山的经典传唱人莫西子诗和“妞妞合唱团”,把“人间春色”搬上了舞台,用干净纯粹的歌声,缓缓勾勒出一幅大凉山的“村居画卷”。

  “太好听了!”该节目播出后,大凉山“妞妞合唱团”迅速登上热搜,引来千万网友点赞,网友称她们纯真的歌声治愈了无数人,还被称为“大山深处的天籁之声”。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其实在大凉山“妞妞合唱团”背后,吉布小龙和阿吾优发两位老师功不可没,他们带着一个由43个留守女孩组成的“妞妞合唱团”,用原创歌曲编织大山深处的“音乐记忆”,被网友誉为中国版的《放牛班的春天》。

  5月4日,阿吾优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几个月前,他和吉布小龙带着“妞妞们”到央视参加录制,“只用了一个下午,录了两遍就过了,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他说,通过学习音乐,妞妞们变得大胆、勇敢、乐观。

  今年6月,合唱团的多数“妞妞们”即将小学毕业,又有更多低年级的“妞妞们”加入合唱团,“希望音乐能让她们变得更坚强、更自信,去勇敢追求梦想。”

参与节目录制的妞妞们与莫西子诗(中)参与节目录制的妞妞们与莫西子诗(中)
 《经典咏流传》节目录制现场 《经典咏流传》节目录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