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一名女子驾车因错过出口,竟直接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小客车道上……5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九大队获悉,因为该女子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后方驶来的7辆车避让不及而发生“连环撞”,致使2人受轻微伤、7车受损。目前,该女子已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5月4日上午,吴女士驾车从四川内江前往威远县连界镇。9时29分,因对路线不熟,她驾车来到蓉遵高速泸州往成都方向连界停车区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连界收费站出口。让人没想到的是,她竟直接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小客车道上,打算停车察看具体情况。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车流量较大,吴女士所驾驶轿车停在同方向最左侧车道,后方驶来的7辆车因避让不及,“连环撞”撞在了一起。

  据高速公安介绍,此次事故造成2人受轻微伤、7车受损。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事发后,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九大队迅速调取现场证据,快速处置了事故现场,并通知吴女士于5月5日上午到大队配合调查处理。

  5月5日上午,吴女士来到九大队,民警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她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示:高速公路为全封闭道路。在高速公路上错过了收费站,请继续行驶到下一个收费站后调头前往。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逆行、调头等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并造成严重后果。请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罗震庭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