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清晨,四川安岳多个小区的业主发现,停在车库内的车被砸了窗,车内有现金、烟酒、笔记本电脑等财物被盗走……

  5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安岳警方获悉,一夜之间,安岳多个小区停车场有29辆车的车窗被砸坏,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奔驰、宝马等豪车,部分车内财物被盗。

  警方在接到报案后,不到10个小时便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警方表示,被盗砸车辆多是奔驰宝马等豪车的原因是嫌疑人觉得豪车车内的值钱物品更多。

民警现场调查民警现场调查

  5月5日6时许至7时许,安岳县公安局110接警平台不时响起报警电话,报警内容基本都是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丢失。接警后,安岳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现场勘验、调查取证。经查,安岳县城地中海、柠都欧城等多个小区停车场内共有29辆汽车玻璃被砸坏,部分车内财物被盗。其中,绝大部分被砸的车辆都是奔驰、宝马等豪车。

  虽然案发地点分布散乱,但民警从有迹可循的作案手法中,于5日上午10时许锁定3名嫌疑男子。5日16时30分许,民警在安岳县职教中心旁巷道内将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康某、刘某抓获,现场缴获部分涉案财物。

作案现场作案现场

  面对民警讯问,3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他们于5月4日晚至5月5日凌晨,结伙在安岳县地中海、柠都欧城、民族商业城等多个小区停车场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在嫌疑人带领下,民警还找到了3人藏匿起来的涉案财物。经清点,他们盗来的财物有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等及部分现金。

  据嫌疑人交代,作案地点之所以分散,是因为他们不敢在一个地方太久,只有骑着摩托车在城区不停寻找作案地点。作案时尽量寻找宝马、奔驰等高价位车,则是觉得高价位车内值钱物品更多。此外,他们在4月底便动起了“歪心思”,谋划砸车窗盗窃,并在网上购买了小型破窗钻头。砸窗时用的石头,这是在路边捡来的。

  目前,涉案财物价值仍在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砸车窗盗窃的部分财物砸车窗盗窃的部分财物

  隋天喆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