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伍勇

  5月7日,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通过视频培训的方式,集中学习惠企政策。随后将走访全区13000余家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这个消息让泸州中远酒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远酒业)法人代表荣忠远看到了希望。“我的厂房15年不能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导致企业发展受限。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我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荣忠远所说的困难,是中远酒业建成于2007年的面积达3600平方米的酿酒厂房,因施工方拒绝提供完整竣工资料,在投入使用15年后,至今无法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企业固定资产大幅缩水,融资困难,中远酒业扩大到年产1万吨基酒的规划成为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

  2017年,泸州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被告泸县九建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将承建的原告中远酒业邻玉厂区酿酒车间的完整竣工资料交付原告。”生效近5年后,中远酒业仍然没能拿到厂房的竣工资料。

中远酒业中远酒业

  招商落户,酒企想要大展宏图

  四川省泸州市素有“中国酒城”的美誉。除了著名的泸州老窖、郎酒等白酒品牌外,还有大大小小的酿酒企业数以千计。每年酿造的各种白酒产品覆盖了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

  2006年,通过泸州市江阳区邻玉镇招商引资,中远酒业落户邻玉镇漕溪村3社。企业占地面积17余亩,建有窖池160余口,设计年产基酒1万吨,并注册有“荣国府”酒类商标。产品销往全国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荣忠远说,2007年2月与邻玉镇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后,中远酒业同年5月与泸县九建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泸县九建司承建邻玉厂区酿酒生产厂房。

  2007年9月19日,生产厂房正式点火投产试运营。9月28日,工程监理机构向泸县九建司发出《监理工程师通知单》,要求按施工程序提供工程完整资料,但泸县九建司没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