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的刘先生在业主群代家属道歉物业的刘先生在业主群代家属道歉

  刘女士和侯先生都表示,5月10日下午,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在业主群代家属发了信息道歉。聊天截图显示,15时43分和16时,刘先生先后发了两条信息,其中第一条疑为转发,内容为:“今天下午,一个熟人转了一个视频给我,我才知道我父亲在电梯里将口痰吐在电梯按钮上一事,我父亲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我作为他的家人,在这里向各位邻居朋(友)真诚道个歉!对不起大家!请大家原谅!我们家人也发觉了我父亲近几个月来有时行为上有些异常,应该是精神上出了点问题,毕竟也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如果是一个正常的人,不可能会做出这种极端错误的行为……”

  “物业与该老年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她为此事也深表歉意,该老年(人)思想异常,也请大家给予理解……”刘先生在第二条信息中向业主们说道。

  侯先生说,他觉得楼上楼下的,对方也赔礼道歉了,也没必要再追究。“既然赔礼道歉了,我就想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有好大危害,就没有再过问这个事情了”。

  “业主(大爷家属)没在群里,由我转发,给大家道歉。”5月11日上午,小区物业的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从大爷家属处了解到,老人最近几个月有些“智障”的状态,“人家态度还是多端正的,这些(转发信息)都是家属的语言”。

  刘先生还介绍,事发时间是5月10日11时许,当时,老人出电梯,有个11栋的女业主进12栋的电梯后,觉得没必要去负一楼,便用手机去按负一楼的按键,打算将其“消了”,结果发现有痰在上面。“她就发群里,要求物业调监控,看是哪个做的。”刘先生说,调看监控后发现,大爷吐口痰后又用鞋子去抹,就把负一楼按键按亮了。

业主群聊天记录业主群聊天记录

  业主群聊天记录显示,一名11栋的业主称,同栋业主去12栋拿东西时也摸到了,其是用手机去按的,“结果手机套都不敢要了”。

  大爷吐口痰后是用鞋子去擦,还是均匀地抹在按键上?刘先生认为,看视频,大爷不是用鞋子去“消了”口痰,应该是“涂均匀”。“(事发后)我们也消了毒,用消毒液和酒精各消毒一次,整个电梯包括按键”。

  红星新闻记者试图通过物业联系上老人家属进一步了解,但刘先生随后表示,他们拨打老人家属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