牦牛分割现场 牦牛分割现场

  14小时“分割”

  近300头牦牛“各有归处”

  这样的“大场面”,在龙日镇一个牧场内发生着。

  当天上午,众人来到远牧定居点,牧场青草在山坡逶迤而行,远处尚待“分割”的牦牛群则不时发出温顺的低鸣。

  现场,大家席地而坐,法官们分别约谈双方当事人,并进一步向双方宣讲法律政策,安抚他们的情绪。在解答法律问题的过程中,法官们则充分听取双方的意见看法,尊重当地合法合理的村规民约,并邀请村支书进行现场监督,财产执行现场秩序井然。

  随着护栏的慢慢打开,一头头牦牛从中次第走出,尘土在人们的吆喝声中不断膨胀又落下,尕让卓玛的这件“心头案”也渐渐落了地。男方领回了当初带来的23头牦牛,同时带走了婚后双方共同拥有的100头牦牛中的20头,剩余牦牛则归女方及其家人所有。

  近300头牦牛“各有归处”,随后,在男方依据判决向女方支付共同存款6万元后,法院为两人发放了离婚证明书,本次历时14小时的执行行动圆满结束,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法治观念深植群众心中,用执行力量兑现裁判结果,本次行动不仅是《民法典》在当地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从推进现代化婚姻观念、促进男女平等的角度对当事人进行了一次思想教育,希望他们在离婚后也能共同关心自己的孩子,同时,以勤劳和努力创造各自美好的新生活。”红原县法院有关负责人总结道。

法官宣讲法律政策,安抚双方情绪法官宣讲法律政策,安抚双方情绪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片视频据红原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