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文/图

  “亲爱的同学们,高考,七分实力、三分心理,要相信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考试,我真诚地祝愿大家人人交出好答卷!”6月6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广安市邻水县实验中学考点,该校校长、考点主考官冯仁春正对考生进行考前动员。

  不久前,广安市邻水县刚经过了一场疫情“大考”,而面对高考,邻水县研究制定2022年普通高考“3+7+18”备考方案,设置6个考点及4个备用考点,为全县9226名考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他们如期顺利参加高考。

考生正在邻水县实验中学考点外“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服务点”办理临时身份证。考生正在邻水县实验中学考点外“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服务点”办理临时身份证。

  记者注意到,在邻水县实验中学大门口,有两张课桌,上面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指纹采集仪,两名身着公安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为了保障广大学生顺利参考,今年邻水县公安局首次设置了高考学生临时身份证服务点,为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当场受理、当场制证、当场发放,整个流程15分钟内即可完成。”邻水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唐琴介绍,全县几个考点外均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服务点。

  当天下午,已经入驻考点的坛同中学学生谭福德由于找不到身份证十分焦急,在老师的陪同下,他来到邻水实验中学考点外的临时身份证服务点。现场录入信息、采集指纹、工作人员前往大队领取身份证并送到学生手中……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5分钟。

  “高考是这些学子们人生的一件大事,未来两天我们将全力为考生做好服务,确保他们都能顺利参考。”唐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