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四川在线记者6月14日从西华大学获悉,2022年,西华大学将面向全国招收8830人,其中,在川一本批次招生3482人,二本批次招生2558人,艺体批次招生698人。今年该校有77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专业覆盖工、理、管、法、经、艺、文、教等学科门类。

  专业数量较往年减少,新增1个本科专业 

  今年西华大学57个专业在校本部(成都市)招生,18个专业在宜宾校区(宜宾市)招生,2个专业首次在彭州校区(彭州市)招生。校本部招生计划数为5770人,宜宾校区招生计划数为2370人,彭州校区计划招生数210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400人(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

  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校今年共有77个本科专业招生,专业数量较往年有所减少。

  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优化现有专业结构,19个本科专业暂停招生。

  另外,学校积极发展新兴专业,新增1个本科招生专业“应急管理”。应急管理专业在彭州校区招生,学生就读于西华大学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建的应急管理学院。

  彭州校区共招2个本科专业,分别是应急管理、应急技术与管理。宜宾校区共招18个本科专业。

  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艺体类文化成绩有提升 

  今年,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专业大类有7个:信息类(通信工程、信息工程)、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航空航天类(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建筑类(建筑学、风景园林)。按专业大类招生学生在完成专业类基础培养阶段后,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划分。

  艺体类录取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投档规则录取;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没有明确投档规则的,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该校艺体类专业文化成绩有提高,四川省美术类、设计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40分及以上;四川省音乐学、舞蹈表演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30分及以上;四川省体育教育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30分及以上。

  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帮助考生多渠道获取招生信息 

  今年,学校加大了招生宣传力度,帮助考生多渠道获取学校招生政策和信息,开展招生咨询。

  考生可关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发布的信息,了解最为权威、最为全面的信息;可关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平台,获取本省招生计划、录取批次等信息。另外,考生可关注西华大学官方网站、西华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西华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西华大学小程序、西华大学招生信息功能页等平台,查看专业介绍、分省份专业的招生计划和往年录取分数,以及今年录取进度等各类招生信息。

  除此之外,为做好此次线上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学校设置招生咨询专用电话室,开通8个电话热线方便考生咨询,并组织师生从6月9日开始进行集中电话咨询服务,为考生解答学校招生政策、专业信息、报考建议、分数参考等问题。各学院也开设了招生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热心为考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