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骑着共享单车,从绵阳骑行60余公里,花了5个小时,竟然是跑到德阳作案。6月20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公安分局公布了一起近期破获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追回赃款2.8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嫌疑人落网↑嫌疑人落网

  案发

  茶楼吧台内现金不翼而飞

  偷盗嫌疑人戴手套、脚绑塑料袋

  6月5日凌晨4时许,旌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茶楼工作人员报警称,放在茶楼吧台内的2.8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据茶楼工作人员介绍,5日凌晨近4时,他偶然发现吧台一个抽屉被撬开,放在里面的现金不见了。

  派出所随即将案情通报给了德阳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行动队,但现场勘查并没有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调阅茶楼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当天凌晨3时许,一个身影出现在茶楼后门处,折腾了约半个小时撬开门锁,进入茶楼一番搜寻后,嫌疑人用工具撬开吧台抽屉,抓起大把现金后迅速逃离。嫌疑人十分狡猾,头戴一顶渔夫帽,帽檐压得很低,双手戴着塑胶手套,双脚绑扎着塑料袋,伪装得十分严实。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进一步发现,神秘的嫌疑人当天凌晨是骑着同一辆共享单车来到和离开茶楼的。而在当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曾一路骑行到德阳市城区万达广场,一路查看、踩点后在案发茶楼实施了盗窃。

  抓捕

  嫌疑人伺机再次作案时被抓

  曾骑车5个多小时跨城偷盗

  民警发现,嫌疑人十分谨慎,尽管天气炎热,时间又是人迹稀少的凌晨,但在骑行途中始终戴着那顶渔夫帽和口罩。作案后,嫌疑人沿108国道向罗江区方向逃离。

  办案民警经多番努力,在距离108国道白马关段不远处的草丛中,发现了被藏匿起来的共享单车,该车车锁已被破坏,并被另加车锁。

↑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民警随即在附近设伏蹲守多日,直到6月14日凌晨1时许,蹲守民警终于发现一个戴着渔夫帽的身影鬼鬼祟祟地出现在草丛边,打开车锁后骑车往德阳市区方向行进。案侦民警一路悄然跟踪。

  这一次,嫌疑人骑着单车到达德阳市区后四处溜达,凌晨3时50分许丢下单车后,戴上塑胶手套,双脚绑扎上塑料袋,潜入到路边一家茶楼门口,伺机再次作案。此时,跟随其后的民警果断将其抓获。

  经了解,嫌疑人赵某52岁,成都温江人,早年曾因盗窃被判刑7年。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称,6月4日20时许,他从绵阳出发,历时5个多小时,骑行60余公里来到德阳市区进行盗窃。民警随后在赵某的出租屋内如数起获被盗现金,并返还给当事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据旌阳区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