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从大竹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半夜在大街迷路了,正好遇见出警归来的民警,民警带着小男孩寻找1个多小时未果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天亮后,小男孩的父亲赶到派出所找到了儿子。其父介绍,儿子是在他们睡觉后,打开家门自己溜到大街上的。

小男孩给民警指方向小男孩给民警指方向

  据了解,6月12日凌晨4时,大竹县清水镇街道,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着找妈妈。此时,出警归来的清水派出所民警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下车了解情况。民警一手牵着小男孩,一手拿着手电筒沿着男孩所指方向逐户辨认,两人在街上“漫步”1小时后到达清水派出所。

  经民警介绍,他们沿着小男孩指的方向一路寻找,一直走到派出所,还是没有找到他的家。随后,警方又通过监控设备查看,刚好小男孩出现的地方又是盲区。无奈之下,只好将小男孩留在派出所等父母到来。

  早上6点半,小男孩家长找到派出所,原来他们发现孩子不见后四处寻找,听闻一家烧烤店主说凌晨有民警陪着一名小男孩找家,所以赶到派出所。男孩父亲邓先生介绍,孩子半夜醒来,趁大人正在熟睡时跑出家“玩耍”,结果在大街上迷了路。

邓先生到派出所接儿子邓先生到派出所接儿子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民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