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1厘米铁屑刺穿胸腔,差点要了冷师傅的命。

  6月26日9时许,冷师傅在四川中江一处工地打石头时,打石工具钢钎上的一块铁屑碎片飞溅起来,像子弹一样射进了他的胸腔,导致大出血,危及生命。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救援紧张展开,冷师傅被送到中江当地医院处置后,转院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借助“大急救平台”1小时为冷师傅消除“心头之患”,通过手术取出异物。

  目前,冷师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手术取出的1厘米铁屑↑手术取出的1厘米铁屑

  飞来横祸

  工地上 铁屑如子弹刺穿工人胸腔被送急救 

  6月26日9时许,四川德阳中江县一处工地上,54岁的工人冷师傅和其他工友一起正在干活。忙碌中,打石工具钢钎上的一块铁屑碎片突然飞溅出来,像子弹一样竟然射进了冷师傅的胸腔。

  意外发生后,冷师傅出现了胸痛、胸闷等症状,工友们把他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中江县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据介绍,这块直径1厘米的异物刺穿了冷师傅的胸腔,直逼心脏,钉在了心脏的外层心包膜上,铁片随时都有可能刺破心包,导致大出血。病情危急,医生建议立即转院。

  于是,患者冷师傅当天被紧急送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该院医生检查发现,在冷师傅胸部第五根、第六根的肋骨之间,有一道不足1厘米的伤口。让医生吃惊的是,一枚1厘米左右的金属异物,正“躺”在患者的胸膛,与心脏紧紧贴在一起。

  抢救室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异常紧张。“结合CT和患者胸部整齐的伤口来看,这枚铁屑外形应该是扁平且锋利,此时可能已经刺破心包,或者伤及心脏?即便暂时还没有进入心包,也有可能随着心跳搏动逐渐伤及心脏……”区区1厘米的铁屑,让前来会诊的心胸外科赵长明主任医师如临大敌,这枚小小的铁片可谓是患者和医生的“心头之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