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凌晨,四川德阳什邡市街头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超载、超速的保时捷闯红灯后与两辆出租车相撞,事故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3车受损。事发后,驾驶员刘某弃车逃逸,受伤的哥蒋学品被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逃逸30多个小时后,嫌疑人刘某被什邡警方刑事拘留。之后,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刘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今年6月28日,该案在什邡法院一审宣判,嫌疑人刘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保时捷车祸”案事发现场 ↑“保时捷车祸”案事发现场

  凌晨车祸

  保时捷闹市区撞人致死

  驾驶员身份一度引网友猜想

  2021年12月14日凌晨,四川德阳什邡的哥蒋学品像往常一样在城区跑车。只要收了车,他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

  凌晨1时43分许,“砰”的一声巨响,悲剧瞬间发生。一辆车牌号为川A42××7的保时捷跑车闯红灯后,撞上了蒋学品驾驶的出租车,接着又撞上黄某驾驶的另一辆出租车。

  突如其来的猛烈撞击,造成蒋学品驾驶的出租车A柱、B柱严重变形,他被变形的车辆死死卡住致昏迷,鲜血顺着车身流到地上。混乱中,保时捷驾驶员刘某弃车逃逸。群众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120等部门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蒋学品被众人合力救出,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抢救,医生遗憾地向家属宣布其不幸死亡的消息。而另外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黄某轻伤。

  由于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什邡闹市区,一时间引发广泛关注,“豪车”“富二代”是网友提及最多的字眼,网友们对肇事司机的身份展开了各种猜想。

  德阳、什邡两级公安机关派专人调查该案,警方调取现场监控,确定川A42××7在事发当时存在闯红灯的行为,并对肇事逃逸的嫌疑人展开抓捕。

  同年12月15日15时,经公安机关大量的工作,肇事逃逸驾驶员刘某在成都金堂县归案,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出租车被撞后严重变形 ↑出租车被撞后严重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