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08时51分,遂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青藏高压影响,预计今天午后,船山、安居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红星新闻记者在遂宁城区看到,由于高温天气,街上行人稀少,中午时分,各个建筑工地已停工,避免高温作业。

  ↑高温天气,路上行人稀少

  “橙色预警比往年早了20天左右。”红星新闻记者从遂宁气象台获悉,往年遂宁的高温橙色预警一般要7月中下旬才会出现,今年明显有所提前。

  遂宁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最近遂宁已经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6月28日,在全市100多个气温监测点,就有30多个监测点气温达到或接近38℃。

  6月28日早上,遂宁气象台发布消息,受脊前西北气流影响,预计遂宁市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24小时内最低气温23℃到25℃,最高气温35℃到37℃,最小相对湿度42%。人体舒适度:7级,热,感觉不舒适。

  ↑高温预警 图据@遂宁气象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