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看!这就是此时此刻,川观君所在位置的气温。

  6月29日12时37分,雅安市气象台对6月27日13时37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2次确认:预计雨城区部分乡镇(街道)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截至6月29日13时,四川共有42个地方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提醒,请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 乐山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市中区和沙湾区部分街道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 成都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青白江区的大部分镇(街道)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35℃以上高温主要出现在12时至18时。

  ☆ 南充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顺庆区、嘉陵区大部分乡镇(街道)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

  ☆ 遂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午后,船山、安居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

  以上是几个市级气象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的详细内容。其余更多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涉及县(市、区)在这里↘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在盆地区,这样的晴热少雨天气今天还将持续。6月30日至7月1日,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未来三天仍多雷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西北部有中到大雨。

  到目前为止,有4个市级气象台发布了预警时间范围更长的高温蓝色预警,分别是↘

  ★ 乐山

  预计6月28日至30日,乐山市将出现晴热少雨天气,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夹江县、井研县、犍为县和沐川县的大部分地方将持续出现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他区县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3℃以上。

  ★ 眉山

  眉山市气象台预计,6月28日至30日,东坡区、彭山去、仁寿县、青神县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洪雅县和丹棱县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3℃以上。

  ★ 德阳

  德阳市气象台预计,6月27日20时到30日20时,旌阳、罗江、广汉、中江将持续出现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 绵阳

  绵阳市气象台预计,从6月27日白天开始,绵阳市将出现3-5天晴热少雨天气,梓潼、三台、盐亭、涪城、游仙及江油的大部地方将持续出现最高气温为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大家再坚持一下吧~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