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还在接受治疗老人还在接受治疗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日前,多段视频和聊天记录在网络流传。称79岁老人罗某某在养老院被殴打,头部多处受伤,目前正在宜宾市中山医院接受治疗。视频显示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头部多处缝针,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一时间,“四川宜宾老人养老院被打”随着多个视频和微信聊天记录在网络辗转流传。7月4日,封面新闻从当地派出所、涉事医院,以及叙州区柏溪街道民政办有关负责人证实,经初步调查,老人受伤原因与网传并不一致,疑与医院同病房老人因看电视起纷争后引发受伤,目前医院已搜集相关证据向警方报案。警方接到报案后已对两名老人受伤的原因展开调查。

  网传七旬老人养老院遭殴打受伤

  7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获得多段抖音短视频和微信聊天截图,称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某养老院79岁的老人罗某某疑似在养老院遭到殴打,头部多处受伤。

  视频和截图显示,罗某某头部、面部多处有缝针痕迹,面部肿胀并残留有多处血痕。

  图片显示,老人接受治疗的宜宾中山医院于6月26日发出《病危通知书》。称罗某某目前诊断为:头面部多处挫裂伤、颌面部及头皮下多发血肿、鼻中隔骨折等,并伴有其他多种急慢性疾病。“虽经医护人员积极救治,但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并且病情有可能进一步恶化,随时会出现一种或多种危及患者生命的并发症。”

  视频文字说明和流传的聊天记录均称,罗某某是在四川宜宾某养老院被打受伤。

网络流传视频截图网络流传视频截图

  该信息引起网友极大愤慨,纷纷表示应当严查事实真相,并对殴打老人的人员作出严肃处理。这些信息随后还引发了网友对养老机构管理、服务及对老人的护理态度等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