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县一名男孩,不慎将足球踢向马路对面,刚好滚到经过此处的另外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脚下,该小男孩直接一脚将足球踢了回去。此时,一辆电动摩托车经过,正好碾压在足球上,导致车辆重心不稳,重重摔倒在地,司机和乘客多处擦伤。7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盐亭交警方面获悉,第一次将足球踢向马路的小顾因未成年,其监护人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另一名踢回足球的小男孩,其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电动摩托车驾驶员无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男孩,在奋力追赶快速滚动的足球。当足球滚到马路上,该男孩停了下来。而足球滚到马路对面时,一名白衣小男孩和其家长刚好经过,足球滚到了白衣小男孩的脚下。此时,白衣小男孩想都没想,直接将足球踢回。当足球再次滚到马路上时,一辆载有两人的电动摩托车经过,前轮刚好碾压在足球上,致使车辆重心不稳,重重摔倒在地。随后,摔倒的两人从地上爬起来,将电动摩托车移到路边。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两人都在抚摸自己的膝盖等处。

▲小男孩将足球踢向马路。▲小男孩将足球踢向马路。
▲电动摩托车躲避不及摔倒在地。▲电动摩托车躲避不及摔倒在地。

  7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盐亭公安交警方面获悉,此事发生在7月18日17时许,地点位于绵阳市盐亭县梓江南路下段步行街。

  经调查,事发当时,11岁的小顾与其他几名七八岁的小伙伴在盐亭岐伯广场踢足球。小顾因用力过猛,将足球踢向了马路,其中一名小伙伴去追,眼看追不上,只得回到路边,眼睁睁看着足球滚向马路对面。足球刚好滚在一名五六岁的白衣小男孩脚下,白衣小男孩看都没看,就将球踢还回去。此时,16岁的李某在打完球后驾驶二轮电动摩托车搭乘同龄的穆某刚好经过此处,因躲避不及,二轮电动摩托车车轮直接压在了足球上,造成重心不稳,重重地摔倒在路面上,驾驶人李某及搭乘人员穆某手上、腿上多处擦伤,电动摩托车受损。

  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了解事发经过,调取监控,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经了解,该起事故中,小顾因在广场玩耍时将球踢入道路,存在过错,因其未成年,其监护人应当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白衣小男孩监护人发现足球后,应该将球捡起,放到安全区域,不应该将球踢回。白衣小男孩其意图为好意,但是做法错误,直接导致事故的发生,因其未成年,其监护人应该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电动摩托车驾驶员无责任。

交警提醒:目前正值暑假期间,监护人应该尽量带孩子到宽阔的公园或广场玩耍。当孩子在路边玩耍时,监护人一定要严加看管,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汤淞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