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南充顺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顺庆区某地兜售小口径运动步枪。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并很快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经审查,赵某对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赵某自制小口径运动步枪及子弹▲赵某自制小口径运动步枪及子弹

  据办案民警介绍,赵某此前在其父母工作的垃圾回收站捡到小口径运动步枪的枪管、枪栓等部件,因其平时比较喜欢射击运动,便通过网络搜索制作枪支的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自学成才”,接着又网购了枪托、瞄准镜等配件,成功制作一把小口径运动步枪。随后,赵某又通过网络自学子弹的制作方法,网购弹壳、火药、磨具等配件,自制步枪子弹并成功发射。

▲警方查获的高压气动力气枪▲警方查获的高压气动力气枪

  当天,赵某以两万元价格向他人兜售自己制作的小口径运动步枪。掌握此线索后,办案民警在交易现场将赵某抓获,并现场缴获小口径运动步枪1支,铅制弹头130余枚。

  经审讯,赵某交代其此前还网购了一支高压气动力气枪,并藏匿在亲属家中。掌握情况后,办案民警将该高压气动力气枪一并查获。

  8月5日,红星新闻从当地警方获悉,赵某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杨烈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