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见习记者罗石芊

  8月29日,西昌市本次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7例。随着来昌返昌人员逐步增多,西昌市将如何进一步做好州外返昌人员管控工作?

  在8月29日举行的西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昌市交通局局长袁勇称,将在入昌返昌主要通道路口全面落实“入昌即检”。

西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西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袁勇表示,将针对高速、机场、汽车站、高铁站等入昌返昌主要通道路口,严格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要求,全面落实“入昌即检”,全面开展“四查一扫一问”即查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问旅居史。

  此外,西昌市交通局成立中高风险地区来昌返昌人员闭环接转工作专班,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专班信息,及时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至隔离点,建立详实准确的接返台账。

  在接转人员运输方面,西昌市交通局将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接转驾驶员在接转人员返昌途中严格落实二级防护要求,执行接转任务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做到车辆和家庭之间两点一线,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转运车辆严格落实通风、趟次消毒等措施。车辆到达转运点后,分类实行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风险外溢。

  下一步,西昌市交通局将按照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场、高速路口等所有返昌通道的防疫检查管控工作,严格管控来昌车辆,同时加强全市客运站场的防疫管理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